航空維修訓練中心

任何產業之發展皆需質量兼俱的人力資源作為後盾;而為了配合國家政策,以及呼應業界對於航空維修人才與證照訓練的需求,進一步提升我國航空維修訓練以達到與國際法規標準接軌的要求,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向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申請設立符合民航局「05-02A 民用航空人員訓練機構設立規則」法規規範的「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附設航空維修訓練中心」(以下簡稱「本中心」),並同步在校內,依據「大學法施行細則」,設置「航空維修學士學位學程」,針對校內在學生提供申請轉入。

本中心設置「航空維修學士學位學程」之發展定位與發展重點,是希望透過該學程,使本校相關科系學生,有機會接受符合國際民航認證標準的正式航空維修課程,拓展專業能力與視野,提高專業處理能力,並取得申請民航維修證照國家檢定考試的資格,為已經立定志向的本校相關科系學生,能對未來的職場生涯有更充分的準備。

本學程的主要特色,是結合「學位+證照」模式,在課程的內容設計上,同時滿足教育部對於學士學位授予的規定,和民航法對於航空維修訓練設程檢定的規範,使參與本學位學程學生,在接受正常四年大學教育畢業的同時,不僅取得學士學位,也取得申請交通部民航局「航空器維修工程師」證照檢定考試資格,依據民航局規劃方向,未來甚至可能委託授權本中心執行證照檢定考試,本學位學程畢業生同時取得「航空器維修工程師」證照,比起其他有志從事航空維修行業的同儕,擁有4-6 年的競爭優勢。

https://amtc.nfu.edu.tw/?page_id=433&lang=zh

國立虎尾科技大學National Formosa University Copyright © 2019 研究發展處. All Rights Reserved.
632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聯絡電話05-6315566   網頁設計: 分子雲有限公司

Search